• 机构简介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机关党建工作,其主要职能是: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指示、决议、决定。

二、加强机关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抓好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

三、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机关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和民主评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

五、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六、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廉政勤政和纪律教育工作。

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

八、做好机关的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

九、加强对机关工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开展工作。

十、完成学校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