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知识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知识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教授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明对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宋玉忠教授首先从历史背景、重要成果等方面出发,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论,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路径。接着,宋玉忠教授从学“四史”的由来背景、学习的重要性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四史”学习的多方面解读,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唯物主义历史观方法论指导“四史”学习,学史明志,汲取前行力量。

王明对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机关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系统性学习,一体化推进。二要多措并举抓宣传。机关各支部要精心组织、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作为重要参考读本加强自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实现层层覆盖、全员不落。三要学用结合抓落实。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全力以赴抓好理论学习,并以理论指导实践,做好本单位(部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最后,王明对还强调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判断和把握上来,统一到党的历次全会和学校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本单位(部门)工作,为实现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下一篇:机关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